贸促会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多渠道多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qzlx.fjnet.cn 2013-08-02 16:18:5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晓夏  

贸促会教育实践活动进入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以来,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查找“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推动了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扎实有效地开展。

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7月25日,贸促会分东西两片区召开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上午在会机关召开了西片区座谈会、下午在中展集团召开了东片区座谈会。各部门(单位)的领导干部和干部职工代表6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还邀请了各单位的民主党派人士、老干部代表和青年干部职工代表参加座谈会。

各位与会代表认真做好本单位的意见建议征集工作,并将这些意见建议归类整理,全面真实地反映到座谈会上来。座谈会上,与会代表们踊跃发言,围绕教育实践活动,紧扣作风建设,对会机关、会党组、会党组成员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四风”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方面,以及推进贸促事业发展方面的相关问题等,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切实的建议。

会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综合协调组、文件材料组、整改落实组、宣传报道组及会机关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原原本本的记录了与会代表提出的各项意见建议,将与其他渠道征集的意见建议汇总到一起,形成征求意见建议书面报告,原汁原味地报会党组,并向有关单位进行反馈。

领导带头深入基层调研走访。7月17日下午,会党组班子成员分别到各自所督导单位,督导各单位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动员、学习讨论,听取各单位对会党组和班子成员反对“四风”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组织与会人员开展对本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民主评议。

7月22日至23日,党组书记、会长、会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万季飞会长率中国国际商会企业家代表团赴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进行投资考察,并结合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7月22日至23日,党组成员、副会长、会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锦珍结合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的准备工作和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赴山东省进行调研,听取了贸促会山东分支会的意见和建议。

深入开展问卷调查、设立意见箱和开通听取意见专线。为了更广泛地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会内各单位采取了发放民主评议表、意见征求函等问卷调查形式,听取各单位干部、群众 ,会员单位、企业,有业务联系的其他单位对于会党组、会机关作风方面的意见建议。会党组面向有关中央部委、地方政府、驻外代表处、地方分支机构、会员单位和企业发放了190余份征求意见函。会内各单位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民主评议表,已收齐600余份并统计分析,根据统计分析结果,贸促会督导组将向所督导单位领导班子反馈并进行必要的谈话提醒。

在机关办公楼D层没有摄像头的位置和直属企业、老干部比较集中的区域——三元桥宿舍区塔楼门口分别设立了征求意见箱,开通了专用电话,公布了专用邮箱,通过多种形式接受以署名或匿名方式反映的意见建议。

本次征求意见建议实现了多渠道、广覆盖,为下一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打下坚实基础。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