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总局党组举行中心组专题学习和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

qzlx.fjnet.cn 2013-08-02 16:14:29 来源:国家工商总局网站 责任编辑:黄晓夏  

总局党组举行中心组专题学习和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

集体学习习总书记在河北调研指导时重要讲话精神

张茅强调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面推进总局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

7月31日下午,国家工商总局党组分别举行中心组教育实践活动第四次专题学习和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讲话》精神,及刘云山同志和赵乐际同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央督导组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总局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张茅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全面推进总局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

总局党组成员刘玉亭、马正其、何昕、刘俊臣在专题学习会上作了重点发言。总局领导刘玉亭、马正其、甘霖、何昕、刘俊臣出席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

张茅在主持学习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突出强调了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要调动领导干部和广大群众两个积极性、打牢学习教育和查摆问题两个基础、抓住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两个关键,同时指出要做到“四个着力”。在最近召开的教育实践活动有关会议上,中央提出要做到“五个不放过”。对那些达不到中央要求的,该“补课”的要补课,该“回炉”的要“回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要求,对指导总局教育实践活动非常重要,大家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

张茅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有关要求,对总局教育实践活动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第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切实落实中央“三个重大”的重要论断和习近平总书记阐释的“三个必然要求”。继续把学习教育摆在重要位置,通过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广泛交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的基本内容和党的群众路线的丰富内涵,切实把握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基本方法和要求。在学习过程中,要做到既保证学习时间,又突出学习重点;既坚持好集中学习,又坚持个人自学;既要带着问题学,又要紧密联系个人实际和工作实际学,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第二,要注重活动实效。各单位负责同志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模范带头,学在前、改在前、做在前,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得紧、抓得实。要坚持开门搞活动,每个环节都组织群众有序参与,让群众监督和评议,用好人民群众这个原动力,积累起转变作风的正能量。要紧密结合实际,突出自身特色,采取适合各自特点的办法措施,不搞“一刀切”。要及时听取党员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反馈意见,随时听取党员群众的反馈意见,特别是多听一听监管服务对象的意见,让人民群众来检验和衡量活动效果。

第三,要做好意见建议征求和问题查找工作。要对照中央的要求,进一步严格标准、严格要求,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并做好梳理归纳工作。听取意见的内容要聚焦反对“四风”,避免主题分散,眉毛胡子一把抓。要确保听取意见范围的广泛性。既要听肯定成绩的“好话”,也要善于听进指出不足的“诤言”。既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也要及时做好意见建议梳理归纳工作。要提高解决“四风”问题的自觉性和紧迫性,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既当好组织者,也当好参与者。

第四,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各单位对查找出的问题要立行立改,不要等、不要拖、不要观望,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从具体事情改起,小有小改、大有大改。领导班子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群众感受最直观、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改起。要从制度上堵塞滋生"四风"的漏洞,对已有制度进行全面清理,该完善的完善、该制定的制定、该废止的废止,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让党员干部感到变化、看到成效。

第五,要搞好统筹兼顾。总局教育实践活动从8月下旬开始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在这一环节中,各单位要做好查摆问题、对照检查、开展谈心、召开民主生活会等工作,时间紧、要求高、任务重。从现在开始,各单位要带着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带着初步查找到的问题,按照工作要求及早谋划,提前准备。各单位要统筹安排好教育实践各项活动,特别是要合理安排时间开展自学研读,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一天不间断、天天有进展。

总局办公厅、人事司、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负责同志参加了专题学习。总局各司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综合处处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来源:国家工商总局网站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