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热议:通报“反面典型”为清除“四风”立威立行

qzlx.fjnet.cn 2013-07-31 15:54:0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晓夏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7月31日电 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近日下发《通知》,转发了河北省《关于对沽源县平定堡镇原党委书记、街道党工委原第一书记岳树旺大操大办女儿婚事问题的通报》,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深入查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四风”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方面存在的问题,对查找出来的问题立行立改。通知发出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网友认为,对岳树旺等“反面案例”的曝光和处理能够助力群众路线“正道前行”,对于顶风违纪的官员,应好好敲打敲打,高压不退,方能立威立行。

网友“祝宇轩”认为,岳树旺严重违纪行为让我们更清楚地看到在个别党组织和少数党员干部身上,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消极腐败四大危险仍然苟延残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尚未铩羽暴鳞。在中央提出“简政放权”,力促改革的时代背景下,由“四风”滋生的脱离群众的危险就是最大的危险,这种危险不但会离间党群、干群关系,更会窃取改革红利、压缩改革空间、动摇执政之基。

“每个人都希望所做的事能有一个圆满的结局。但有时候,反面例子反而会让我们的记忆更加深刻,也对我们的工作更具鞭策作用。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既要树立学习的榜样,又要揪出反思的对象,党员干部可以‘反面典型’反观自己的不足,从而主动避免此类事件地发生”,网友“清水扬帆”在帖文中写道。网友“常小北”认为,以“反面典型”为镜,有利于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中洗洗澡治治病。当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全国各地如火如荼开展,中央政治局常委率先垂范、以己正人。但仍有些官员把中央的规定当做“耳边风”,迷恋于奢靡,醉心于奢华。“岳树旺嫁女被查”事件,再一次证明了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反对“四风”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红白喜事表面上看是社会风俗,对党员干部来说却是极大的考验,党员干部要警惕把风俗习惯当作“四风”挡箭牌,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坚决反对铺张浪费、以权谋私等不正之风。

日前,中央纪委对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发出通报。通报指出,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各地区各部门高度重视,做了大量工作,促进了党风政风转变。但仍有个别党员、干部无视规定,心存侥幸,顶风违纪。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此进行了严肃查处。网友“阿滴哒”发帖表示,从通报中我们也可以看出,违纪人员中既有乡科级的“苍蝇”,也有厅局级的“老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既要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又要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既要拍“表叔”、“房姐”这样的“苍蝇”,更要打刘铁男、郭永祥这样的“老虎”。只有坚持“苍蝇”、“老虎”一起打,才能真正起到警示作用,进而预防腐败。

“前车之鉴,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学会‘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注意自己的身份和影响,在决定做每一件事时须谨慎,因为监督无处不在,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更应该学会‘低调做人,高调做事’,任何时刻都不要忘记自己公仆的身份”,网友“卿依祖”在帖文中写道。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