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人防办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qzlx.fjnet.cn 2013-07-26 22:58  谢添实 来源:东南网 

省人防办今日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图为大会现场

东南网7月26日讯(本网记者 谢添实)省人防办是我省参加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今日上午,省人防办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黄伟生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10督导组组长陈建传达了中央、省委有关精神,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现实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积极参与活动的自觉性、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结合人防实际,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职责、做好统筹兼顾、强化宣传引导、抓好具体实施,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有序进行。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对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整个教育实践活动中既要严格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坚持基本环节不能少、不变通,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又要结合人防办实际,有体现人防特色的“自选动作”,灵活安排各个环节的工作。要力戒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防止走过场,做到“不虚”;着力解决问题,做到“不空”;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做到“不偏”。

会议强调,要严格教育实践活动的制度,做到不敷衍、不走过场,各部门各单位第一责任人负责抓落实,活动办负责各项制度落实情况的检查,并及时进行通报。要坚持统筹兼顾,正确处理好活动与各项工作的关系,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教育实践活动促进各项工作更好地落实和完成。

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扬党的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三大作风。力避理解精神一知半解、讨论发言空洞无味、联系实际不着边际、自我剖析就事论事的现象,特别是对照检查必须上升到党性的高度来剖析自己,分析原因。

要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营造宣传氛围,坚持正面宣传为主,积极报道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好的做法、好的经验和先进典型,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精神状态投入到教育实践活动中,促进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据了解,省人防办教育实践活动时间从7月至12月,集中教育时间一般不少于3个月。目前省人防办已成立领导小组,并下发活动实施方案。

责任编辑:陈玮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