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召开厅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qzlx.fjnet.cn 2013-07-24 22:38  王坤明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7月24日讯(本网记者 王坤明)今日,福建省公安厅召开厅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福建省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厅党委书记牛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省公安厅作为第一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单位,一定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部署,务求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公安工作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群众路线是公安工作的生命线。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公安工作和群众路线相结合的基本方针,认真查摆解决问题,提高新形势下群众工作能力,以新风貌、新作为推动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更好地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广大人民群众。

会议要求,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根本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推动公安中心工作,要重点是做到“四个结合”,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与公安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一要与矛盾排查化解工作相结合,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组织党员民警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全面排查、及时发现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最大限度地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二要与维护治安稳定工作相结合。要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突出问题,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最大限度地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三要与服务民生工作相结合。要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认真研究、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深化全省公安“5+N”服务大厅和“网上警局”建设,进一步拓展网上全流程办事项目,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四要与执法规范化建设相结合。要以扎实的作风认真组织开展涉案财物管理、取保候审、监所安全管理等突出执法问题的集中整治,尽快制定出台接处警标准操作规程、派出所民警执法执勤手册、侦查犯罪规范手册以及监管场所执法细则,完善执法监督和执法质量考评体系,进一步规范执法执勤行为,确保每一项执法活动都体现群众路线的要求、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林洪熙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