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升:努力兑现对全体村民的承诺

qzlx.fjnet.cn 2013-07-24 10:37   来源:福州日报 

民情日记

7月18日 星期四 晴

夏天天亮得早,5点刚过天空就露出了鱼肚白,看样子又是酷热的一天。

起床后,想想离驻村工作结束不到3个月的时间,负责推进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到了竣工收尾阶段,我决定多到现场走走,一来可以推进工程进度,监督工程质量;二来也可以听取更多群众的心声。

沿着村里的青石板小路,我走到刚刚建起的村文化活动中心广场边。远远望去,已经有十几个依伯依姆在健身器材上晨练。离我最近的老吴,是村里前几届的村主任。看到我后他热情地打了个招呼:“林书记,你也起这么早啊!”“我过来看看文化活动中心内部装修得怎么样了,也顺便听听村民们的意见。”“林书记,我们村是海岛村,交通不便, 村民休闲娱乐活动比较单一,大家全指望这个活动中心能够快点建好,解决村里大型表演以及休闲活动的场地问题。现在你挂职快结束了,我们担心工程收尾阶段会不会在资金上‘掉链子’,导致迟迟不能完工。自打解决了海岛饮用水困难后,大伙最大的期盼就是这个了。”

此时广场上的我,成了十几双眼睛的焦点,老人们都停止了锻炼,等着我表态。“民之所盼,民心所系,乃为政第一要务”,想到这,我感觉是时候给乡亲们一个定心丸了,我用不太标准的连江话回答:“各位父老乡亲,你们放心,虽然我是一个外乡人,但这3年来,我感觉东洛村这个大家庭已经接纳了我。在东洛村的3年是刻在我生命中的,它是我人生的一部分。请乡亲们相信,我一定会在这最后的几个月时间内,将大家几十年的期盼变成现实。同时,不给村里留下债务。”

我们每个人都可以随时许下承诺,但并非每个人都能够兑现承诺。我将尽我所能,努力兑现对全体村民的承诺。

(市民政局下派连江县苔菉镇东洛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林升 )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