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镜子”莫照“哈哈镜”

qzlx.fjnet.cn 2013-07-24 10: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目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启动。各级党员干部按照“照镜子”的要求,以党章为镜、以群众为镜,深入查摆自身问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受到群众欢迎。

然而,一些党员干部在“照镜子”时,把自己照的失真、照的变形,查不出问题、找不到差距,被老百姓戏称在照“哈哈镜”。他们有的“虚胖”,镜子里全是功劳奉献,没有差距不足,自我膨胀、唯我独尊;有的“清减”,看上去风骨挺拔、一尘不染,把自己遮掩的干干净净、打扮的清清白白;有的“扭曲”,言必谈劳苦功高、论必言未来前景,对差距不足视而不见、避重就轻,成绩一大堆、问题几句话。

党员干部拿“哈哈镜”当镜子,终究是不愿照、不想照、不敢照,怕照出差距有压力、照出不足挨批评、照出问题被处理。如此照来照去,无异于用形式主义破解形式主义,不但达不到 “洗澡”、“治病”的效果,还会使活动走过场、一阵风,最终损害的是党和政府的公信力。

“照镜子”莫照“哈哈镜”,首要发挥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作用,对问题查摆不准、搞形式应付、走了过场的,责令其推倒重来;其次要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坚持开门搞活动,请群众帮照镜子、查问题、找不足,促其把问题找准、把不足找实;还要发挥组织、纪检等部门的督查作用,对搞虚、空、偏的,发现一个、处理一起、警示一批、教育一片,从而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进行有效的大排查、大检查、大扫除。

责任编辑:黄晓夏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