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各界评价陈其伟:他是一位经得起推敲的男人和村支书

qzlx.fjnet.cn 2013-07-24 09:23   来源:人民网 

泉州市委常委会:认真挖掘和总结陈其伟先进事迹

据泉州晚报报道,今日泉州市委常委会召开,黄少萍主持会议。会议指出,陈其伟是继吴一心同志后,在泉州大地培育出来的又一先进典型。长期以来,他扎根基层、无私奉献、造福群众,用生命诠释了我们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模范和表率。

会议强调,要认真挖掘和总结陈其伟的先进事迹,在全市范围广泛开展向陈其伟同志学习的活动;要把学习活动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结合起来,努力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广泛汇聚推动泉州更好更快发展的正能量;要引导全市党员干部以陈其伟同志为榜样,增强忧患意识和群众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大力提高为民服务能力水平,全力推动现代化泉州建设。

泉港区委常委会:正组建“陈其伟先进事迹宣讲团”

昨日上午,人民网记者从泉州泉港区宣传部门获悉,陈其伟过世后的第二天晚上,泉港区委召开常委会,决定在全区开展向陈其伟同志学习的活动。此外,泉港区已在组建“陈其伟同志先进事迹宣讲团”,加大宣传力度,组织社会各界学习陈其伟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学习他对党忠诚、恪尽职守的政治品质,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敢于担当、艰苦创业的开拓精神,踏实干事、勤勉敬业的务实作风,清正廉洁、淡泊名利的优秀品德。

泉港交通局干部:陈其伟定下的事一定想办法完成

“我们泉港人都认识他。他穿一双黑色的皮鞋,裤脚都是卷起来的。”泉港交通局陈金章对人民网记者说,他和陈其伟早就认识了,2010年修朝阳公路延伸段6公里路,也就是打通黄田村通往泉州洛江和仙游园庄镇的水泥路时,当时挂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的他跟陈其伟有了更密切的接触。在施工现场的山林里,他和陈其伟一起呆了整整一年。

修路的困难是明摆着的。陈金章说,当时,泉州市里补助150万元,区里补助150万元,省里能争取到的不超过120万元,算起来,总共能拿到的资金是430万元,而整个工程不包括设计费,单建设费要11320万元。

修路的钱要继续想办法,路面实行招投标,路基由村民出力来做,村民的思想做通,能省下的钱都用在刀刃上。该工程涉及当地6-7万㎡的山地,有经济林,坟墓还有路边大几十平方米的房子,正常征地的话,两三百万元也拿不下来。村里,坟墓统一迁移,经济林自家砍下来……整个工程的建设资金,没有一分钱用在征地拆迁安置上,也没有花一分钱在接待费上——别的地方存在的巨大困难,在黄田村不可思议地解决了。

陈金章总结陈其伟很值得学习的地方:一是定下来的事一定要做完,很执着,锲而不舍;二是很低调,话不多,三两句话就把问题讲清楚了;三是和群众都能谈得来,团结同志,没有对立面。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