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金斗社区:业主物业有纠纷 社区帮忙来调解

qzlx.fjnet.cn 2013-07-23 11:09   来源:福州日报 

本报讯 小区业主和物业因为一些问题长期僵持不下,谁也不肯让步。为了让问题尽快得到解决,金斗社区将当事双方请到一起,让他们面对面坐下,平心静气地说出各自的想法。昨日上午,记者在金斗社区警务室见证了这样一场由社区主导的调解会。

小区业主徐女士首先发表了她的意见。徐女士在群升国际小区B2栋有一套房子,但是一家人都在外地工作,偶尔回来居住。去年10月,徐女士回家后发现,在一间靠近阳台的房间里,空调下方的足浴盆内有了积水,附近的木地板也因被水浸泡而损坏。徐女士认为,是小区的排水管道出了问题,致使污水流入她家造成损失。物业公司管理不到位,应该赔偿损失。

物业公司负责人回应说,徐女士家之所以有污水流入,是因为上层住户擅自将污水管接入空调冷凝水专用的排水管道,致使污水倒灌进入徐女士家中。造成徐女士损失的责任主体是擅自更改管道的上层业主,而不是物业公司,物业公司不负主要赔偿责任,而只能协助徐女士向相关责任人索赔。此外,污水倒灌的情况发生在室内,物业公司无从知晓,因而也无法及时制止上层业主的行为。

当面陈述完各自的意见后,双方都心平气和了不少。这时,金斗社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陈艳作了总结。她说,不论是住户,还是物业,都应相互理解。双方现在纠结于责任承担和赔偿问题上,要找出一个折中方案,争取事情早日得到解决。

在陈艳的劝说下,最后双方同意,由物业公司出面联系擅自排污的业主,8月3日大家再聚一次,争取商讨出一个解决办法。“在社区里,类似这样的调解会经常开,很多时候当事双方都不能心平气和地谈问题,双方沟通不畅,问题一直解决不了。社区出面调解,有助于当事双方静下心来谈问题,很多问题就迎刃而解了。”陈艳说。

■金斗社区挂职记者 徐小杰实习生 李夏薇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