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友捷:坚持走群众路线 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qzlx.fjnet.cn 2013-07-23 11:10   来源:福州日报 

民情日记

7月14日 星期日 暴雨

清晨,天刚蒙蒙亮,窗外一阵嘈杂声就吵醒了我。13日台风“苏力”直扑连江,我和乡领导、村干部值守到今天2点。整夜疾风暴雨,一直担心灾情的我也没有睡踏实。听到窗外群众的议论声,我顾不得洗漱就起床下楼了。简单了解后我得知,村后大片稻田被洪水淹没了。在村民的指引下,我们来到现场察看。由于省重点项目LNG天然气管道施工影响,小溪部分堵塞,引起排水不畅,洪水淹没了正长青苗的稻田。我们拍照取证后,向受灾群众作了政策宣传,安抚群众情绪。

早饭后,我们沿着LNG天然气管道施工线路一路查看。LNG天然气管道从村里穿过,约有5000米,主要在山地上,目前还在施工。受到暴雨山洪冲刷,不少开挖出来的土石方顺着山坡向下滑动,村民种植的橄榄、柑橘等果树受到损害。对受灾情况我们都一一拍了照。我给各自然村负责人打去电话,确认人员都安全。由于防范措施到位,这次台风没有造成大的灾情。村干部碰头后,我写了受灾情况报告,派人送到乡政府。下午,我又到村里的五保户和其他几户房屋尚未加固改造的群众家里察看,庆幸的是这次村里受灾不严重。

我所挂职的连江县江南乡连沙村,地处敖江中游,地势低洼,是防灾重点村。2010年9月27日,我刚到村里挂职的第二天,台风引起山洪暴发,村里的小桥被山洪冲垮。我们立即组织人员搭建了临时便道,保证村民与非机动车能够通行。之后我马不停蹄地到处找资金,找有关部门勘测设计,找施工队施工。历经重重困难,尝尽酸甜苦辣,历时半年,小桥终于竣工,解决了群众出行难的问题。

再过几个月,我的驻村生活就要期满,看着一处处自己亲身参与的工程,看着一张张群众熟悉的笑脸,我总感到还有很多事没做完。驻村工作让我体会最深的是,干部把老百姓当家人,老百姓就会把干部当亲人;农业、农村、农民工作难上加难,但只要各级干部坚持走群众路线,真正与群众打成一片,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市教育局挂职干部、连江县江南乡连沙村党支部第一书记 詹友捷)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