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凡新:努力使“四个万家”活动成为民心工程

qzlx.fjnet.cn 2013-07-23 11:10   来源:福州日报 

民情日记

7月9日 星期二 晴

今天,我带着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上街大学新区、仓山村东社区,走访基层百姓和一线民警。

服务基层,解决问题,首先要了解基层百姓和一线民警的所需所盼,才能做到有的放矢、取得实效。福州大学西门附近,人车混杂存在安全隐患,而仓山村东社区警务室办公条件比较简陋,这一趟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解决好这两个问题。

上午9时,我们首先来到福州大学西门。西门前面是学府路,是上街的主干道。福州大学生活区与教学区分别位于学府路两侧。学府路车流量较大,有5条公交线路途经该路段。由于没有安装红绿灯,每天上学放学高峰期,学府路上人车混杂,师生横穿马路,交通安全隐患大。现在是暑期,大部分学生已经放假回家,情况还好些。在实地了解情况后,我让交巡警支队马上为福州大学西门的2个路口各配备一个太阳能移动红绿灯,并交由上街公安分局负责管理。

安装移动红绿灯毕竟只是权宜之计,彻底解决问题必须从长计议。我让交巡警支队会同上街分局对大学新区做一次全面的摸底调研,排查类似的路口还有多少个,并从配备固定红绿灯、科学调配计时、加配监控探头、加强交通协管员疏导等方面,提出长远的解决方案,切实解决这些路口交通混乱的问题,尽力保障师生安全通行。

随后,我们又来到仓山分局三叉街派出所村东社区警务室,看望被评为“福州敬业奉献好人”的民警黄德水。刚走进高湖农贸市场,鱼腥味和其他各种怪味扑鼻而来,而我们的社区民警却将警务室安扎在这里,和老百姓打成一片,心连在一起,这实属不易。在农贸市场,听到许多商贩不停称赞民警黄德水,我由衷地感到欣慰。

社区警务室的工作条件比较简陋,没有空调,办公电脑老化,又没有网络。于是我让随行的同志把带来的新电脑装上,并让有关人员尽快解决网络连接问题,让基层民警更好地服务百姓。之后,我又察看了农贸市场监控室,了解设备运行使用情况及整个社区的治安动态。我告诉基层民警,一定要将警务室的治安管控和为民服务功能向周边辐射,延展到整个社区。

短短数小时,走了两个地方,感触颇多。基层百姓困难多、问题杂,一线民警工作任务多、压力大。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多进百姓门,多往基层走,实地调查研究,实实在在加以解决。市委提出开展“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忧、办万家事”主题实践活动,切合当前形势发展需要,是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良好载体。作为公安机关,我们不能蜻蜓点水、浅尝辄止,更不能只造声势、不见行动,一定要紧抓落实,认真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紧密联系群众,努力使这次活动成为群众支持、群众检验、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省公安厅副厅长、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 徐凡新)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