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帮办服务,项目跑得快

qzlx.fjnet.cn 2013-07-22 08:15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7月22日讯(福建日报 王一雄) 今年初以来,云霄县通过开展帮办服务,使项目审批、落地、投建、投产不断提速。1至6月,全县116个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3.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13%;17个重点项目提前投产。

16日,在云霄县云陵工业开发区,台资企业福建汉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第一条MOCVD生产线试投产,县领导带领外经局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工厂,了解投产情况,现场协调解决了第二条生产线引进国外设备的报批问题。

“能这么快投产,多亏了你们的帮办服务。”汉晶公司董事长郑久义说。

从项目签约到投产,由县领导挂钩牵头,县行政服务中心、外经等职能部门组成帮办小组,为项目提供保姆式服务。就是云霄为推进项目建设开展的帮办服务。由于帮办小组形成合力为项目服务,项目引进单位不需再折腾,项目报批时间大大缩短。针对重大项目,帮办小组成立建设指挥部,指挥部成员由项目引进单位、开发区及职能部门组成,确保项目尽快上马。此外,云霄针对帮办服务,还建立了项目定期巡访和现场办公机制。

帮办小组在服务项目过程中,须填写办理进度单;纪委监察部门对帮办小组的工作进行全程监督。针对重点项目,启动“一站式”服务,在县行政服务中心设立一个统一收件窗口受理项目报批,涉及的部门同时主动服务。此外,县里出台了项目办理“一次性告知”等30条新措施,确保项目困难时时有人问,事事有人帮。

郑久义说:“有这么好的投资环境,我们对创业越来越有信心,决定追加投资,下月份投产第二条MOCVD生产线。”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