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热议:七常委分赴各地调研"彰显决心,更显力度"

qzlx.fjnet.cn 2013-07-19 06:5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这几天,打开电视、翻开报纸、浏览一下互联网,政治局七位常委熟悉的身影就会呈现在我们面前。从乡村地头到城市社区,从企业厂房到政府机关,我们的七常委始终与人民打成一片,与群众唠家常、听意见,他们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无不体现着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高度重视,无不体现着求真务实、密切联系群众的一贯作风。”网友“dsqzcl”在贴文中写道。网友“七里香之爱”表示,政治局常委们分别到各自的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调查研究、了解情况,打响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一枪”,为全党作出了表率、树立了典范,成为全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风向标”。我们各级领导干部也要在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带头“洗洗澡”,把身上的“不良”作风和习气洗掉,带头践行八项规定,反对“四风”、树立良好作风,弘扬“两个务必”,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征程中让百姓得到更多的实惠。

网友“干越白丁”认为,示范是一种导向,躬行是一种力量。七位政治局常委建立联系点,显示了中央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信心和决心,体现了中央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力度和强度。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一级跟着一级上、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举措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网友“祝宇轩”在帖文中写道,中央政治局常委分别到各自的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调查研究、了解情况。不但体现了中央开门搞活动,狠抓落实、帅众以正的决心和勇气,更彰显了中央维护执政“生命线”,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力度。

常委们强调:第一要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第二要紧密联系实际开展活动;第三要聚焦解决“四风”问题;第四要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第五要保证作风建设常态长效。网友“卯金刀光军”表示,“五点要求”指导广大干部在学习教育上更加深入,在联系群众上更趋紧密,在解决问题上更具成效,凝聚了常委们对广大干部投身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期望,为开展好活动指明了方向,让教育实践活动能够不虚、不空、不偏,健康深入地开展。网友“大别松涛”撰文写道,五点要求涵盖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方法、内容、目标等方面,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掌握了这五点要求,就如同掌握了一把“金钥匙”,有助于顺利打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大门。网友“王廷连”认为,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突出特点,就是领导带头、自上而下。中央政治常委们就已经为各级领导干部做出了很好的榜样和示范,只要各级领导干部上行下效,紧跟中央的活动部署,按照常委们强调的“五点要求” 去抓落实,层层落实责任,严防搞形式、走过场;就一定能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任编辑:黄晓夏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