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高丽:真正把宗旨意识、群众观点装到心里去

qzlx.fjnet.cn 2013-07-17 18:54  周前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7日电 据四川新闻网报道,7月5日至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来到他在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联系点四川省,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精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统一思想,进一步深化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重大意义和现实紧迫性、必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教育实践活动抓紧抓实抓好,坚决反对“四风”,务求取得实效。

调研期间,张高丽在省委书记王东明和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等陪同下,深入到农村田间地头、城市社区、企业车间和省直部门,与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分别召开基层干部群众和省直部门座谈会,认真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并专门听取了四川省委和中央督导组的工作汇报。他对四川省前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张高丽先后来到成都市双流县南天寺村和锦江区宏济路社区,分别在村民罗华春家中与村民促膝谈心,在宏济路社区中心与干部群众代表座谈,直接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反对“四风”的意见建议。大家发言都很踊跃,纷纷提出意见建议和生产生活方面的要求。73岁的老党员李维民说:“过去五星级酒店外面都是车水马龙,其间不乏企业和机关干部的车辆,现在是冷冷清清,中央的八项规定太好了。”张高丽表示,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中央政治局带头开展,以身作则,现在从上到下都要认真做起来,要抓紧抓实抓好,关键是要持之以恒,并形成制度性规定。他要求基层干部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改进作风,实实在在为群众排忧解难,对群众提出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能解决的要立即解决。

张高丽专程来到四川省发改委,到环资处、法规处了解节能减排、简政放权等方面情况,仔细询问在政策制定、项目审批、资金管理等方面是否存在“四风”问题,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10位来自省直部门、省属企业、省属高校的负责人对省级领导机关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张高丽强调,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他叮嘱省直机关干部,要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真正把宗旨意识、群众观点装到心里去,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在听取四川省委汇报后,张高丽强调,要从实现党的十八大提出“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从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从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要坚决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始终聚焦“四风”问题,抓住“要害”和“牛鼻子”,严格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结合实际,整风肃纪,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高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效、质量和水平。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坚持领导带头,加强督导检查,注重建章立制,抓好宣传引导,把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四川省要从实际出发,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深化“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芦山地震灾区恢复重建结合起来,努力走在西部乃至全国前列,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向阳,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穆虹,中央第七督导组组长陆浩、副组长刘上洋等参加调研。省委副书记柯尊平,省委常委黄新初、陈光志、范锐平、吴靖平等先后陪同调研。(记者 周前进)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