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贤德:群众要求是方向 群众满意是标准

qzlx.fjnet.cn 2013-07-09 17:35   来源:福州日报 

民情日记

7月4日 星期四 晴

今天上午,全区落实“四下基层”、深入开展“四个万家”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结束后,区四套班子领导便分赴挂钩联系的镇街,开展“四个万家”主题实践活动。

下午,我带有关部门负责人去了盖山镇中亭村,先走访慰问了困难群众黄秀荣母子和困难党员黄瑞源一家,这两个家庭均为低保户,且都是由于子女患病而深陷贫苦。看到这两家的状况,我觉得还有许多工作需要去做,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帮助他们走出贫困。在送上慰问金后,我嘱咐他们有什么困难都可以向我和镇村领导反映。同时,我要求镇村干部要把“四个万家”主题实践活动与区委组织开展的“110”镇街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和“12580”村社区党组织和党员为民服务工作结合起来,不能做“秀”,一定要做“实”,要经常到困难的群众家中走访,及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家、送到位。

慰问结束后,我们穿行在中亭村的小路上,实地查看了整个村落,并协调解决村里的龙舟庵公园广场配套公厕建设资金问题。我发现中亭村是典型的城中村,房屋较密集,多为2层以下建筑。这些年仓山的大开发、大建设也与这里发生紧密的联系,从2000年至今,中亭村被征地拆迁的面积达到112亩,涉及的项目包括南港防洪堤、螺洲大桥、南台大道、帝封江公园等,其中南港防洪堤和螺洲大桥项目都已完成交地任务。可以说,中亭村是仓山众多涉迁村庄的缩影,他们为仓山乃至福州的建设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一路上,村支书向我介绍中亭村的发展与遇到的困难。中亭村去年村财收入96万元,主要来自村集体厂房和店面出租,支出主要用于村干部工资、日常办公经费、老人退休金及环境卫生费等,收支基本平衡。但正在建设的南台大道将涉及到该村集体厂房的拆迁,受此影响每年村财收入将减少50万元左右。如何让先开发、先拆迁的村先发展起来,群众先得到实惠、先真正富裕,我这一路一直在思考。我想,今后对于中亭村的征收交地工作,我们还是要把如何解决村财收入减少的现实问题作为工作的切入点,想办法让村财收入比过去更多、群众过得比过去更好。“没有落伍的群众,只有落后的工作方法”。只要我们时刻把群众装在心中,以群众要求为方向、以群众满意为标准,真心问需于民,带着对群众深厚的感情,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地为群众排忧解难,一定会得到群众的拥护和支持,这也正是我们此次开展“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忧、办万家事”主题实践活动的宗旨所在。

(市委常委、仓山区委书记 吴贤德)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