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军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qzlx.fjnet.cn 2013-07-09 10:52   来源:人民日报 

中央军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对照检查中央和军委有关作风建设规定落实情况研究提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措施

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中央军委7日至8日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对照检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军委十项规定情况,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剖析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研究提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措施。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这次会议是中央军委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会前,中央军委同志学习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同志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坚持群众路线的重要论述,开展了深入的谈心交心,撰写了对照检查发言提纲。根据军委要求,总政治部综合整理了全军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军委十项规定有关情况,军委办公厅征求了四总部和各大单位对军委加强作风建设的意见建议。

为期一天半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完成了3项议程:听取全军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军委十项规定情况及对军委加强作风建设征求意见情况的汇报,军委同志对照检查自己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军委十项规定情况作发言,讨论研究加强作风建设的措施和制度。与会同志在发言中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自我剖析深刻,相互交流诚恳,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整风精神,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改进提高的目的。

会议认为,改进作风必须自上而下、以上率下。对军队来说,就要从军委做起。党的十八大以来,军委依据中央八项规定,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及时制定《中央军委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十项规定》。军委同志坚持从自身严起做起、说到做到,向全军表明真抓真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四总部自觉在改进作风上带好头。全军各大单位着力坚强党性、强化自觉,下大力解决突出问题,结合实际建章立制,加大督察执纪力度。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了部队建设呈现出新气象新面貌,广大官兵高举旗帜、听党指挥的信念更加坚定,全军上下真打实备的氛围更加浓厚,有力促进了各项建设和任务完成,也使全军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了更高的起点、更好的基础。

会议指出,坚持和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是我军的胜利法宝。新形势下,必须增强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军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必须标准更高、走在前列。抓作风建设,贵在“常”“长”二字,必须发扬“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锲而不舍,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会议强调,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是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解决“四风”问题,要从思想根子上抓起,抓住官兵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搞好专项整治,拿出打硬仗的劲头,坚决啃下这块硬骨头。军队抓作风建设,最重要的是聚焦能打仗、打胜仗,贯彻和体现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为实现强军目标提供坚强作风保证。要通过狠抓作风建设,把部队带得很有生气、很有活力,形成全军上下同心协力抓战斗力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要大力发扬尊干爱兵、官兵一致的优良传统,坚持基层至上、士兵第一,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团结友爱和谐纯洁的内部关系。

会议强调,这次教育实践活动,重点是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领导要自觉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勇于向自身开刀,勇于自我清洗,勇于刮骨疗伤,在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责任编辑:黄晓夏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