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群众路线教育破除干部作风陋习

qzlx.fjnet.cn 2013-07-08 17:42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7月5日,湖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省委书记李鸿忠指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把主要目标任务聚焦到作风建设上。“四风”问题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根治,就好比高楼大厦钢筋锈蚀之隐,千里河堤蚂蚁群之患。破除“四风”,是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共同责任。(7月6日《湖北日报》)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管作风是一个十分重要的方面。作风是党的生命,重视作风建设是我们党的传统。一个如此庞大的执政党,若出现作风问题,将消弭整个党的志气,使党的性质蜕变,乃至亡党亡国。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要坚持走群众路线,这是由我们党的性质、任务和目标所决定的,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有半点含糊,不能有半点偏离。

当前,大部分党员干部的作风是好的,主流是好的。特别是,湖北省的三轮“三万”活动,让全省干部经历了一次作风建设的大洗礼。“三万”活动不仅让农民得到实惠、农村经济得到发展,而且使干部在这个大课堂受到教育、得到锻炼,进一步接近实际、贴近群众,心更静,作风更加踏实。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仍不同程度地存在,部分官员的“四风问题”成为与党的基本路线相违背的“顽疾”,也是社会大众深恶痛绝、反映最强烈的焦点,成为了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问题。

作风建设是群众路线教育的最佳切入点,群众路线教育是作风建设的“必修课”。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紧迫要求,事关党和国家的未来,事关人心背向,全党充满期待,人民群众充满期待。此次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启动,给广大干部提供了一个密切联系群众和改进作风的好机会,我们当正视差距找不足,把握重点奋起追,力争把“四风”等作风陋习根除,不留后患。

党的作风建设始终是一项重大紧迫的任务。广大干部要在思想上警醒起来,在行动上自觉起来,动真的,来实的,通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使自己的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有一个大的转变。

责任编辑:黄晓夏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