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银行召开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qzlx.fjnet.cn 2013-07-08 17:20   来源:建设银行网站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中国建设银行于7月5日召开全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洪章就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对全行系统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和具体要求。中央教育实践活动第33督导组组长马之庚、副组长魏向阳及全体成员出席会议,马之庚代表督导组讲话。党委副书记、行长张建国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张福荣主持。

王洪章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新时期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决策,是解决党员领导干部作风方面突出问题的迫切要求,是建设银行承担国有控股商业银行政治责任,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重要保证,必将对建设银行的长远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各级党委主要领导同志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充分认识教育实践活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

王洪章表示,全行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自上而下开展,“压茬”进行,到年底基本结束。要准确把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基本原则。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以二级分(支)行以上管理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切实加强全体党员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总行党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十项要求作为切入点,重点查找和解决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

王洪章强调,搞好全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注意把握好三个重要方面。把提高思想认识贯彻始终,这是基础。注重解决突出问题,这是重点。注重完善体制机制,这是关键。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全行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周密安排,把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从领会中央精神、制定实施方案、搞好思想发动、落实领导责任、加强工作指导等方面入手,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第一,明确责任职责,主要领导亲自抓。各级党委是抓好各单位教育实践活动的责任主体,务必高度重视、认真负责,把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加强督导,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总行党委的部署要求。第二,坚持统筹兼顾,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全行的教育实践活动将于12月份结束,时值年终,各项工作和业务任务很重,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与完成本单位各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摆布好时间和精力,使活动每个环节、每项措施都为中心工作服务,把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用业务发展成效检验活动成效。第三,突出建行特色,务求取得实效。既要认真落实中央统一部署,坚持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环节不能少、遵循基本方法步骤不变通,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又要结合各自实际,灵活安排各个环节的工作,使“自选动作”有特色。要明确学习要求、落实学习内容、选好学习载体、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手段、保证学习效果。注重发挥典型示范和警示作用,力戒形式主义,不要走过场,做到“不虚”;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做到“不空”;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做到“不偏”,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沿着正确轨道健康深入推进。第四,加强具体指导,确保正确方向。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全行系统同时展开,管理机关和基层之间、不同业务条线之间、不同地区行之间面临的情况和需要解决的问题有所不同,必须加强分类指导和督导。分类指导要体现在方案制定上,更要体现在活动进程中。对管理机关、领导干部要标准更高一些、要求更严一些。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教育实践活动情况的督促检查,把督导工作贯穿到整个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

责任编辑:黄晓夏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