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庚茂:把焦裕禄精神作为照镜子正衣冠的生动教材

qzlx.fjnet.cn 2013-07-07 11:14  平 萍 张建新 来源:河南日报 

7月1日,省委书记郭庚茂带领省委常委和省人大、省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赴兰考拜谒焦裕禄纪念园,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省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意见建议,并召开省委常委会,以焦裕禄为榜样,集体“照镜子”对照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在各个方面的具体表现,以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2周年。

谢伏瞻、邓凯、李克、刘春良、尹晋华、周和平、刘满仓、吴天君、赵素萍、夏杰参加集体学习活动,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玉海一同参加。

上午9时,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焦裕禄纪念园,郭庚茂、谢伏瞻走上前去,代表省委向焦裕禄烈士墓敬献花篮,大家集体向焦裕禄烈士三鞠躬,随后参观了焦裕禄烈士纪念馆。展馆内,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图片,一件件饱经风霜的遗物,生动展示了焦裕禄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平凡而伟大的光辉一生。大家认真听取讲解,并不时俯身察看焦裕禄生前用过的物品,重温焦裕禄同志的先进事迹,缅怀焦裕禄同志的丰功伟绩。

随后,郭庚茂在兰考主持召开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会,就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他开门见山地说:“今天请大家来,就是想听你们谈谈‘四风’在河南到底有哪些突出表现,哪些是影响党群关系、影响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的突出问题?希望大家自告奋勇、畅所欲言、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我们会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择其善而从之。”12名基层干群代表争相发言,直言时弊、直陈“四风”之害、直抒群众所盼,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下午,省委又召开常委会,常委们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以焦裕禄精神为镜子,查摆“四风”在我省的突出表现,并就组织开展好我省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研究讨论。

在各位常委发言后,郭庚茂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要把焦裕禄精神作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照镜子、正衣冠的生动教材。焦裕禄同志虽然离开我们已经49年了,但他的崇高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提出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的目的,一是树起一面镜子。用这面镜子来对照,更好地查摆问题、发现差距,扫除污垢垃圾,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大力弘扬新风正气,进一步坚定群众立场,改进工作作风,更好地推动发展、造福人民。二是体现活动重点。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对象是县处级以上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焦裕禄同志是县委书记的好榜样,与活动主题、活动对象都有高度一致性,把焦裕禄同志作为各级领导干部在活动中重点学习的典型和楷模,非常合适。三是从河南的典型学起。焦裕禄是在河南成长起来的干部,其精神实质就是为民,是密切党和群众血肉联系的最好典型。河南干部群众对焦裕禄的事迹很熟悉,以他为学习教育的典型和样板,大家有贴近感、亲切感,更容易反思自己、检查自己、激励自己。

责任编辑:黄晓夏
相关新闻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